垫江拼团购房216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异地购房注意事项 避免大家多走冤枉路

发布时间: 2018-06-12 15:04:3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百科

2689次浏览


一般来说,异地购房通常会分为三种情况:一种是在大城市工作,然后到老家(户籍所在城市)买房;另一种就是在异地工作(非户籍地),并在该城市买房;当然,还有最后的一种就是在户籍地工作,然后在其他城市买房。

其实,异地购房并不像在工作地购房那么方便。因为许多手续的办理都是需要两地跑的,准备异地购房的朋友需要注意,避免大家多走冤枉路。

一、了解限购政策确认购房资格

从上面三种情况来看,第一种在一般情况下不需要考虑"房票"的问题。因为不管老家是否限购,就目前的限购政策而言,基本上本地户籍都是起码可以购买一套的,所以是不存在在户籍所在地还没有购房资格的问题。

至于第二、三种情况的话,则要关注购房城市的限购政策了。

举个例子来说明好了:

假如是以第二种为例的,小A在深圳工作,但是并没有入户深圳,而深圳有限购政策,规定非户籍购房需要连续5年的社保,那么小A想在深圳购房,则必须在深圳连续购买社保5年,才有购房资格。当然,如果A先生工作的城市没有限购,则不需要考虑房票的问题了。

二、准备购房资料

当你确定了购房资格、相中了中意的房子以及进入购房流程后,这时,准备购房资料就成了关键的一步了。因为若是购房者你没有提前了解的话,那么有很多问题就分会让你在两地往返多跑几次了。

那么要准备什么购房资料呢?当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这些不需要说了。但是对于户口簿,在这里小编就需要给各位购房者提个醒了,如果购房者是已婚的,然后户口本婚姻状态栏却没有做更新的,那么一定要提前去更新状态,不然后果很严重。

另外,已婚的还需要提供结婚证,未婚的也需要提供未婚证明,那未婚证明要去哪里办理呢?其实,需要开具未婚证明可以去户籍地的民政局办理。


此外,首次购房还需要开具无房证明,当然,这个也是需要在户籍地的房管局开具有。不过,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一些职能划分没有较为清晰的城市办理这些证件的话,也可能是在当地的派出所或者其他职能部门开具的,也就是说,这个开具的负责部门是需要根据城市而定的。

若是工作地与户籍地不同城市的,购房者一定要在工作日一次性去把这两个证明给办了。除了开具证明外,建议你最好也提前了解购房城市商业贷款的合作银行,特别是第一种情况的购房者(在大城市工作,然后到老家(户籍所在城市)买房的)。

因为只有了解到合作银行后,在回老家办理证明的时候,才能顺便到贷款合作的银行去开个户办张卡,以方便以后用于还房贷用。小编当时在老家买房就是吃了这个亏,证明开完后,等办理贷款时,开发商才说要办理当地银行的银行卡,于是,小编还得再跑一次。

三、征信、银行流水和收入证明等问题

在办理购房所需资料的同时,准备按揭贷款的朋友也要留意征信问题。因为现在绝大部分城市办理住房贷款都不需要自己去查征信,购房者友只要注意征信不要出现问题即可。

当然,购房者你若是不放心的话,可以自己提前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自助查询一下。其实,征信一般会被忽略的问题无非就是信用卡逾期的问题。

此外,按揭贷款的另一个关键就是收入证明了,特别是异地购房。因为在购房城市没有参保记录,所以银行在审批贷款时对收入证明尤其看重。

一般来说,大部分城市会要求购房者出具起码高于月供2倍的收入流水,有些城市甚至达到2.5倍的系数。也就是说,如果你流水不达标的话,那么一般是很难申请到贷款的,当然如果你有股票、基金等固定资产,也是可以作为收入辅助证明的。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