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拼团购房82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已不景气 未来5年赚钱机会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8-03-29 11:21:14

来源: 数字货币研究所

分类: 其他楼讯

883次浏览


房子是个值钱的东西,在过去十年中钱的毫无疑问是房地产,过去十年中房地产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富豪。但是现在房地产已经日落西山,一批批大佬退出地产界。

1、炒房伴随着巨大的债务。

全球货币政策重返常规化的进程已经开启。过去十年是全球经济体为了解决经济危机共同实施超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十年,是全球流动性泛滥推升风险资产价格暴涨的十年。在欧、美、日主要表现为债券市场收益率的持续走低导致的债券牛市,以及股票市场流动性改善导致的股票牛市。

美股三大指数持续刷新历史新高,欧洲在经历艰难的债务危机后股市也重返历史高点,而日本央行更是在国债市场买无可买之后,直接买进大公司股票,扮演了真正的超级买家和「国家队」的角色。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5.3%降至最低1.3%超级宽松的货币,与风险资产价格的攀升,在中国则表现得多少有些「另类」。例如,中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十年已经出现了数次幅度较大的波动,而非发达国家一路向下的平坦趋势。又如,中国的股票市场也经历了暴涨到暴跌,从炒创业板中小股票到炒大市值白马股的完整周期轮换。这一过程,仅在一到两年内便以「暴风骤雨」式的速度完成。

在反映货币宽松这一宏观背景上,中国的股市和债市,相较于发达成熟经济体,都显得有些失灵。但另一个大类资产,却十分贴切地反映了全球流动性泛滥这一时代背景,那就是中国的房地产。

中国房价过去十年的上涨,一方面充分反映了全球流动性的超级宽松周期,另一方面在近两年,又反映了中国经济中债务的结构性变化,即从政府部门和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部门,快速转移到居民部门。全民为国分忧的玩笑,已然变成现实。

2、货币政策都将在中长期回归常态

自2015年开始,中国的外汇占款持续下降,总量超过3万亿之巨。此后中国央行实行了空前严格的资本管制,事实上停止了市场化的汇率改革。

但在2017年人民币重回升值通道后,特别是资产价格(主要是房子)泡沫通过杠杆转移(给居民部门)和「冻楼」式的调控后,空前严格的资本管制不会持续太久,汇率市场化改革也将再度提上日程。这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负责任大国角色所必要的条件。

即使严格的资本管制存在,也无法消除更底层的经济规律发生作用。这些规律集中地表现为购买力平价和利率平价,它们将从根本上,驱动中国的资产(房子)价格向更合理的水平收敛。

此外,中国经济本身的问题,也不允许宽松的货币环境继续下去,那和去杠杆的宏观基调相悖。

不去杠杆,实体经济的供需失衡无法重新出清。如果实体经济的ROE无法重建,则等于从根本上摧毁了政策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努力。

综合来说,无论是放在全球经济的环境当中,还是只看中国自己的情况,货币政策都将在中长期回归常态。

不要在非常态的环境里待太久,就忘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常态。

这意味着,源头的「水」,将面临一个持续收紧的过程。很多人包括专业的金融市场,对这一过程的持续的时间和力度,都可能低估了。



3、人们手持货币的多少决定了需求,进而决定了商品的价格。

表面上看,任何商品的价格,包括属于金融资产的股票和债券,都是由供需决定的。供大于求,价格下跌;反之,价格上涨。

但如果再深入考察,需求的背后又是什么?是人们购买某种商品的愿望吗?显然,一个有愿望但是没有购买能力的情况,最多只能称之为「准需求」,它还不是真正能影响价格的需求。

比如我现在手上只有3000块现金,但我非常想购买一台iPhone. 我的这个愿望,并不能构成对iPhone的需求,从而也无法影响这个商品的价格。

所以,从根本上说,一个人手持货币的数量,从根本上决定了需求的的多寡。而非购买某个商品的意愿。人们分析房价时,往往会错误地将这种意愿,定义为对房子的需求。

因此,最终意义上,人们手持货币的多少决定了需求,进而决定了商品的价格。

4、新一轮的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的崛起,直接影响到未来10年全球经济变化。

而新一轮的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的崛起,直接影响到未来10年全球经济变化。然而最近比特币的涨跌一直在五六万筑底,散户也是坐立不安,其实不然,根据比特币近几年涨跌历程来看,每年3月份都是下跌行情,只有一年是上涨,而每年4月份币价都非常强劲!当然由于币价的涨跌,直接影响到矿机价格的一路下滑,很多人都开始觉得挖币已经没有赚的,其实并没有,综合现在矿机的价格和币价后市发展空间来讲,现在才是入手矿机的最佳时机!

伴随着315,G20峰会等一些利空消息地出尽,利好消息开始涌现,接下来小幅的反弹行情是有的。但大环境并不明朗,币圈经受这一次的洗礼,更能证明一些币种的价值,炒币大军将回归主流币市场,作为之前投机的山寨币空气币没有落地应用可能将会被逐步的清场,也预示着区块链技术以后不单单行驶发币的功能,将来还会应用到各个领域板块,所以拿好您手中的币!不要忘了你的信仰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