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拼团购房155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专家热议房价未来走势 认为下半年楼市拐点将至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9:1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871次浏览


[导读]在中央提出“抑制资产泡沫”后,国内部分城市出台信贷收紧政策。7月份,房贷占新增贷款超过100%,这些对房地产意味着什么?

在中央提出“抑制资产泡沫”后,国内部分城市出台信贷收紧政策。7月份,房贷占新增贷款超过100%,这些对房地产意味着什么?下一步宏观经济如何影响房地产走势?9月1日下午,由深圳链家及链家研究院主办的“2016大数据与深圳房地产市场走势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数名业内专家就房地产市场现状、深圳楼市情况、未来挑战和发展走势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认为,近期我国房地产市场成交增长放缓,下半年将面临市场回落。其指出,二季度以来,沪深限购加码,且前期市场成交活跃已透支部分需求,加上苏州、东莞等热点城市价格高企,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导致需求增速有所回落。   

他指出,今年以来,国内几个强二线城市的上涨,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限购、限贷政策,省内其他城市的人口出于资产保值增值或者投资意向,才把这些地方的楼市炒热了起来。“这种情况下,房价离普通居民收入水平越来越远,后市缺乏刚需接盘,整个楼市就会隐含很大的泡沫风险。”近期,苏州、南京、厦门等都在加强宏观调控政策实施,他指出,目的正是为了抑制资产泡沫进一步膨胀。   

对于下半年房价走势,王锋认为,不同城市的价格走势会出现一些分化,总体来说处于调整的状态。在他看来,下半年楼市拐点明显,下行压力比较大。“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到2017年,全国房地产市场会出现普遍的调整期,市场的分化将从少数城市热、多数城市冷转为全面的下行,尤其是明年下半年这种趋势会比较明显。货币政策对房地产的刺激作用,或者刺激动力也在减弱。房地产保持很大的上涨我估计很难,关键是房价上涨之后谁来接盘,如果没有人接盘的话,就不存在房地产销售的持续上涨。所以我们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还是应该保持一个比较理性的看法。”   

谈到深圳本地的情况,王锋认为,深圳的房价从来都是一种台阶式的变动,上升到一定的高度之后,通过调控,出现了一些盘整,然后再出现上涨,然后继续调控,保持一个长期的盘整。   

王锋表示,当前深圳的楼市存在以下问题:高地价推高房价;投资性购房仍然存在;公寓的投资属性增强,对周边配套承载产生压力;商业和办公用房潜在供应过大;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发育不完善和房地产交易市场秩序不完善等。他认为,要按“十三五”规划、深圳的住房规划以及国家对重点城市房地产调控的要求,解决这些问题,保持楼市的健康发展。“具体的政策有几个方面。第一方面是落实住房建设规划,拓展居住空间。第二是加强住房政策支持,增加公共住房供应。第三是继续开展房地产调控,防范楼市泡沫。第四是完善房地产管理政策,加强市场秩序的整顿。”   

谈到近期深圳出台扩大户籍人口的入户政策,王锋认为,要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不能靠加杠杆,而应该靠户籍城镇化。“深圳在‘十二五’期间每年才增加平均20万人,新政策之后,每年平均要增长70万人,通过吸引外来人口和落户政策,让这些人能够在深圳宜居宜业,我觉得这种方式是比较健康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房地产研究室副主任邵挺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历史拐点,一旦过了历史性拐点,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以后,不管是开工量还是投资量,都会发生一个大逆转。   

邵挺指出,国内房地产市场现在面临五个新的挑战。第一,房地产市场深度分化,这种分化的本质就是供需关系的变化。第二,保障房空间布局不合理,他认为,保障房如果继续大规模地新建,不太注重空间布局和分布的话,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第三,中国未来的住房需求数量不会有太大的潜力,但是未来中国住房品质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在“十三五”乃至今后的时期,住房市场更大的挑战,除了要建一些新房子之外,更大的是提升它的品质。第四,住房制度改革严重滞后。第五是房产税的问题。   

邵挺表示,接下来的调控目标,是防范风险积累、防泡沫破灭、去库存和减少住房空置率。他说,接下来的政策取向首先是要稳定住房金融条件,有效防范住房市场风险。第二是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的通道,不能把保障房和商品房对立起来。第三是针对中国目前整个租房的比率太低,整个租房市场不发达的现状,发展租赁市场。第四是就金融方面,如何构建一个符合中国国情的租房金融体系。第五是推动房地产税制改革,建立结构合理、负担均衡的住房税收体系。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